首 页优酷女人美容护肤美体塑身时尚服饰生活营养亲子中心  
 
女性健康 | 我爱我家 | 女性休闲 | 女性情感 | 流行时尚 | 女性营养 | 女性保健 | 女性心理 | 女性生理 | 女性妙招 | 女性理财 | 女性手艺 | 家庭购物 | 家庭家居
  您当前的位置:优酷一流网生活营养大众饮食宝宝营养 → 生活营养正文  
孩童吃全素 恐造成永久伤害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0-30 0:54:25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针对许多吃全素的父母坚持其小孩也得培养相同的饮食习惯,美国知名营养专家21日抨击,幼年是孩童成长的关键期,不让小孩摄取动物性食品是“不合伦理”的作法,可能会对小孩造成永久伤害。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艾伦以两年时间,在肯亚针对五百四十四名年龄以七岁为主的贫穷儿童所做的研究发现,只要在每日饮食中添加两汤匙的肉类,就可以让这些小孩的肌肉发展加倍,心智技巧大幅改善,在校表现也更加活泼、顽皮、健谈。
 
  艾伦的研究遭许多素食者的抨击,认为不应将饮食不巫的肯亚贫童与摄取巫、健康食物的素食者画上等号。倡导吃素不遗余力的英国前披头四合唱团成员保罗.麦卡尼,将艾伦的研究斥为无稽之谈,表示他吃素二十年,也以此种饮食方式将孩子养大,并未出现任何问题。艾伦在美国科学促进会于华府举行的年会上发表前述研究发现,表示动物性食品中的许多营养成分无法从其他食物取得,不让儿童、孕妇与哺乳妇女摄取动物性食品,是不合伦理的作法;许多观察研究显示,不让儿童食用动物性食品,会产生负面效果。肉类是锌、维他命B十二、钙、铁与维他命A等人体必要微量元素的丰富来源,不太容易从植物性食物中取得。
 
  艾伦研究的肯亚儿童日常饮食以淀粉为主。研究人员将他们分为四组,其中一组每天食用两盎司的肉,即相当于两汤匙的肉丁,一组每天摄取一杯牛奶,一组的饮食中添加相同热量的油脂,另一组则维持原有饮食内容不变。摄取肉类的儿童变化极为显著,摄取牛奶与油脂组的较不明显。兼任美国农业部研究处“西方人营养研究中心”主任的艾伦表示,和饮食并未改变的对照组儿童相较,肉类组儿童身上的肌肉量在两年中增加80%,牛奶组与油脂组则增加40%。至于流动智力(即快速辨识、记忆与理解不受文化经验影响之新事物的能力 ),亦是肉类组的改善最明显。

  针对许多吃全素的父母坚持其小孩也得培养相同的饮食习惯,美国知名营养专家21日抨击,幼年是孩童成长的关键期,不让小孩摄取动物性食品是“不合伦理”的作法,可能会对小孩造成永久伤害。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艾伦以两年时间,在肯亚针对五百四十四名年龄以七岁为主的贫穷儿童所做的研究发现,只要在每日饮食中添加两汤匙的肉类,就可以让这些小孩的肌肉发展加倍,心智技巧大幅改善,在校表现也更加活泼、顽皮、健谈。
 
  艾伦的研究遭许多素食者的抨击,认为不应将饮食不巫的肯亚贫童与摄取巫、健康食物的素食者画上等号。倡导吃素不遗余力的英国前披头四合唱团成员保罗.麦卡尼,将艾伦的研究斥为无稽之谈,表示他吃素二十年,也以此种饮食方式将孩子养大,并未出现任何问题。艾伦在美国科学促进会于华府举行的年会上发表前述研究发现,表示动物性食品中的许多营养成分无法从其他食物取得,不让儿童、孕妇与哺乳妇女摄取动物性食品,是不合伦理的作法;许多观察研究显示,不让儿童食用动物性食品,会产生负面效果。肉类是锌、维他命B十二、钙、铁与维他命A等人体必要微量元素的丰富来源,不太容易从植物性食物中取得。
 
    艾伦研究的肯亚儿童日常饮食以淀粉为主。研究人员将他们分为四组,其中一组每天食用两盎司的肉,即相当于两汤匙的肉丁,一组每天摄取一杯牛奶,一组的饮食中添加相同热量的油脂,另一组则维持原有饮食内容不变。摄取肉类的儿童变化极为显著,摄取牛奶与油脂组的较不明显。兼任美国农业部研究处“西方人营养研究中心”主任的艾伦表示,和饮食并未改变的对照组儿童相较,肉类组儿童身上的肌肉量在两年中增加80%,牛奶组与油脂组则增加40%。至于流动智力(即快速辨识、记忆与理解不受文化经验影响之新事物的能力 ),亦是肉类组的改善最明显。


[ ] [返回上一页] [打 印]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关于我们 - 友情连接 - 网站地图 - 本站留言
Copyright © 2007-2008 优酷一流网.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站在线服务QQ:536701688 Email:wenu8@163.com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资源均收集于互联网,其版权属原作者所有,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
站点申明: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不做一切国家法律禁止的内容。如果您发现侵犯您的权益,请即时通知,本站将立即删除!